--> WFU
  • 獅城的虛與實《新加坡攻略》

    一分鐘心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獅城印象,不論這個印象是“進步薪水高”,是“海南雞飯好吃”或是“控制狂國家”,這裡都值得你我走一遭,真真實實的體驗一下新加坡,然後再次陷入疑惑: 到底是我在玩新加坡,還是這個十分人工的城市在"玩“我呢?


    推薦景點: 

    1.環球影城

    很多人都說新加坡的環球影城很"小“,但其實這裡足夠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了,也唯有這樣,才能感受環球影城的魅力。若預算許可,強烈建議購買快速通關券(20新幣),我自己的想法是既然已經花了門票了,就要將時間及集中在遊樂設施上,把把這張票的價值發揮到最大,畢竟在新加坡的時間是最寶貴的東西!

    一整天下來,慢慢能夠了解環球影城吸引眾多遊客的原因,這裡賣的不是只有刺激的遊樂設施,更提供遊客在經典電影中身歷其境的體驗機會。3D電影不只是一般的3D電影,變形金剛中大黃蜂等熟悉角色就在你眼前衝鋒陷陣(Transformer the Ride);急流泛舟也不只是急流泛舟,更有侏羅紀世界暴龍的猛然驚嚇(Jurassic Park Rapid Adventure);雖然只是黑暗中坐車環繞一圈,但馬達加斯加中的可愛獅子和長頸鹿卻令人愛不忍釋(Madagascar: A Crate Adventure)。

    然而我最喜歡的,是紐約區颱風劇場。在一間古老的屋子裏,颶風襲來,水流湧現,屋子裏一樣樣都東西被吹走,然後打翻東西燃起了火苗,一個艘船撞破了門衝進來....這一切都是好萊塢片場精心製作的效果,這些效果卻非常逼真且驚人,正如片頭史蒂芬史匹柏所講的: 「你必須親身體會。」

    • 中餐建議去園去外的馬來西亞美食街享用,既便宜又好吃,約10塊新幣內即可解決。
    • 電腦王阿達的環球影城遊記有分析大阪跟新加坡環球影城不一樣的地方,值得一看。
    • 聖淘沙的斜坡滑車蠻新奇的,很值得一玩,行銷slogan也做得很好:「once is never enough」。
    環球影城一隅
    2.花柏山&南部山脊

    遊歷新加坡也可以是一場悠閒的健行,連排花柏山與南部山脊最適合不過。從港灣站(HarbourFront) 搭乘纜車(或走路)上花柏山,如果搭乘纜車可以先往聖淘沙方向坐過去再坐回來,因為花柏山線的纜車精華在往聖淘沙方向的那段。花柏山上餐廳的午間套餐非常推薦,約18塊新幣(含稅台幣440左右)可以吃一頓飽餐,有湯、麵包、主餐義大利麵、飲料等,雖然相比台灣物價還是貴,但是以新加坡物價衡量還算划算。

    從餐廳沿著Henderson Wave的指標走,路線依序是魚尾獅觀景點(Fabor Point)→著名的波浪橋(Henderson Wave)→空中步道(Forest Walk)→亞歷山大拱橋(Alexander Arch),全程走完大約花費1.5~2小時左右,整段步道高潮我認為是在Alexander Arch,簍空的階梯非常特別,沿著Z字形順勢而下更有種快感。同新加坡其他的景點一樣,南部山脊的自然環境仍然是非常的"人工",樹排整整齊齊有漸層,路上標示危險的告示牌更沒少過,走到Forest Walk跟Alexander Arch交接點時到處都不要隨便接近猴子、可能會被攻擊的告示,當時我心想的是高雄壽山的猴子應該更多吧,好像也沒有看到隨處有告示阿XD


    • 南部山脊詳細路線指示與交通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 如果想要更深度的健行可以去麥里芝蓄水池,可以看到蓄水湖,但那裏的樹林依舊非常人工,詳情看這裡
    南部山脊的Alexander Arch

    3. 金沙酒店、賭場&小印度當鋪奇景

    金沙酒店可說是新加坡的另類地標了,室內大型購物場,以及通往天際的游泳池、觀景台更是遊客必朝聖景點。然而在閱讀《一個台灣人的新加坡移居十年告白》後,我驚訝的發現原來當年蓋金沙酒店,是為了擴展客源,更是為了吸引遊客來賭博!  根據2014金沙酒店財報顯示,金沙賭場的營收佔全部金沙的77%,幾乎大半營收都來自於賭場,大家耳熟能詳的酒店房間只占10% ; 另外外國遊客賭博免費進入,新加坡人進去要交100新幣以免嗜賭,很難讓人不聯想金沙是為了吸引外國遊客來賭博。

    隨意晃了金沙賭場一圈,發現跟澳門賭場設計大同小異,如果沒逛過賭場可以來看一下,但去過澳門就不建議來了,還是好好的享受觀景台風情,不要讓想像幻滅比較好


    金沙酒店與燈光秀

    據說自從賭城開張後,當鋪變成熱門生意,因為很多人賭博需要及時的資金周轉... 如果想一覽當鋪"奇景",最方便的是小印度,地鐵內部就有往當鋪的指標(Maxi-Cash 大興當),大興當的官網更可以看到各分店至少就有三個在地鐵站。實際造訪,當鋪內部完全不遮掩,非常窗明几淨,高級的設備甚至誤以為那應該是什麼豪華建築...而且它還是有上市的公司,廣告跟行銷更是一絕,也許新加坡當鋪真的很有市場吧!


    當然小印度這一區蠻有風情的也很值得逛,印度廟更是台灣沒有的,只是一整個逛下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豪華的當鋪和滿滿的珠寶店吧。

    個人心得與總評:

    1. 從台灣到新加坡飛機需要花費4個小時多,若delay就更久,雖然大家都說玩4天3夜就夠,但是我自己是覺得若扣掉交通時間,5天4夜比較悠閒些。

    2. 新加坡的道路設計不是很好,斑馬線也畫不清楚,建議若有離景點些距離還是搭乘地鐵,因為天氣也蠻悶熱,可以省去些找路跟流汗的時間。

    3. 推薦我們這次的住宿Dorsett Hotel(Agoda評分8.1),原因無他: 地點好,一走出歐南園捷運站馬上可以到!  連續幾天轉車下來,覺得有點身心俱疲,歐南園的位置剛好在中心(距牛車水1站而已),所在綠線又可以直達機場,雖然房間不大、訂房網站有些評論說客房整潔度有待加強,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疲累時快速的回到飯店非常重要! 住宿一晚約4000~4500台幣/房。

    4. 大部分的門票票券,皆可以在Klook上買好,享受優惠的折扣,但缺點是有預約當天一定要使用,無法臨時更改行程。

    5. 天氣好的晚上,可以去河濱餐廳享受一下夜景大餐,坐在露天的位置上親臨新加坡河畔夜景,眼前視覺跟味覺也是另一種享受...只是荷包會哭泣。(建議晚上,新加坡白天跟晚上風景差很多)

    6. 環球影城是經典行程,建議搭配斜坡滑車; 健行的話可以選擇南部山脊或麥里芝蓄水池; 想體驗另類風情就去小印度晃一圈。

    7. 新加坡小販都是集中管理,像是麥士威、老巴剎,我個人喜歡紐頓小販中心,選擇多而且飲料好喝。

    你有甚麼新加坡心得? 歡迎與我分享


    後記與參考資料:

    • 移民問題: 根據2012年政府統計,每10個新加坡人就有4個是外國人,這也深深的反映在我所看到的新加坡,隨時可見各色人種穿梭在街上,彷彿是個歐亞集散地。然而,仔細一看會發現,新加坡外來移民多元,而外來移民分佈卻有規律可循,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通常穿著體面,多出沒於價位高檔的河畔餐廳、酒吧;而路上施工或是清潔員等藍領勞工多是膚色較深的印度人。事實上,反移民的情緒不只是歐洲才有,新加坡近幾年也經歷此問題,關於此話題更深入的探討可參考這篇文章
    •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懷疑,我所看到的獅城,是真實的獅城嗎? 即使如此,一個商業與人工建築堆出來的城市,竟也可以如此繁榮,吸引那麼多國際注目,不論我所看到是虛或實,不論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仍有許多問題,新加坡的過去的成就,仍是閃耀的存在,未來? 10年後再舊地重遊看看吧。

  • You might also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